江津拼团购房87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前5月土地出让金已近7994亿 二线城市占据高价地榜首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35:37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39次浏览


二线城市频繁出现,成为前5个月最频繁出现高价地的区域。其中最主要集中在南京楼盘、苏州楼盘、合肥楼盘等几个城市,而这些城市恰好是房价上涨最迅速的城市。

观点地产讯:6月3日,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在其统计的50大城市中,前5个月土地出让金合计已达到了799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5.8%。

报告又指,二线城市频繁出现,成为前5个月最频繁出现高价地的区域。其中最主要集中在南京、苏州、合肥等几个城市,而这些城市恰好是房价上涨最迅速的城市。

该统计显示,5月单月出现高价地多达69宗,且56宗出现在二线城市。按土地出让金排名,全国前四的是苏州、南京、杭州楼盘、合肥四大城市,楼面价上涨数倍,而苏州、南京的土地出让金涨幅高达867%、466%。

事实上,2016年前4个月只有117宗,5月份的高价地数量就刷新了土地市场的历史纪录。而在2015年全年,同样口径的高价地只有95宗,并且去年超过溢价率40%的95宗高价地,有51宗在一线城市。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就指出,上述苏州、南京、杭州、合肥4个城市本身的供需结构决定了这些城市地价领涨。厦门楼盘、南京、合肥等城市目前的库存处于明显加速去化过程中,4个二线城市库存合计1207万平米,同比1月份的1650万平米下调了27%,而一线城市只下调了6%。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这些城市很快可能面临升级的调控措施。新建商品房数据中,二线城市全面取代一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的先锋,首次出现了上涨前列基本全部为二线房企的现象。而从同比涨幅看,除深圳楼盘、上海楼盘依然处于前二外,南京、厦门同比涨幅已经超过20%,合肥也处于全国第六。“合肥、厦门、南京单月上涨超过3%,涨幅惊人。”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