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拼团购房243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为了挣钱买房 高手制造千万假币按斤售往全国

发布时间: 2016-08-20 09:08:3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006次浏览


  烟台市芝罘公安分局成功打掉李某某伪造假币团伙

  今年以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深度摸排,多警联动,合成作战,于2016年5月25日成功打掉李某某伪造假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成功摧毁制售假币窝点1处和3个二次加工窝点,追缴面值20元的假币5万余张共计100余万元,查缴制假设备2台,打印机20余台,烫金机3台,取得了芝罘区打击假币工作的重大突破。

  匿名举报获线索

  今年4月份,芝罘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举报称,有人制售假币,并向警方提供了一个QQ号和一个收发快递的电话,警方经多方查证,印证了举报的真实性,锁定了制售假币的嫌疑人李某某。

  李某某,男,23岁,山东济宁人,毕业于烟台市某专科大学,在平面设计和计算机方面有很强的能力。尽管李某某于今年2月份才开始参与制售假币,但他具有很高的PS技术,不仅买版,还会自己做版,在全国制售假币圈已是重要人物。据悉,为了能够快速购房挣得更多的钱,他走上了制售假币的道路。

  记者从警方处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等人自购电脑、打印机等设备,租赁了烟台市芝罘区某小区出租房作为窝点,大肆伪造面值20元人民币,涉案金额达到1000万元,并通过网络、物流等方式按公斤对外销售,销售网络涉及15省27地市。芝罘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由分管局长靠前指挥,经侦大队牵头组织特警、网警及相关派出所开展线索寻线摸排,紧紧盯紧李某某销售渠道,步步跟进,先后兵分三路警力赶赴江苏连云港、广东中山、湖南永州等地摸排。

  过多方摸排调查,民警获速进行布控,并通过物流公司获得线索,假币将以印刷品的名义送达,收件人为郭某某,地址为人民医院。

  鞭炮庆贺锁贼踪

  19日当天,警方与快递公司合作,当包裹送达人民医院时,却没有人接货,打电话也为关机,快递只能返回快递公司。这时,嫌疑人郭某某来电要求快递小哥将快递给他送过去,但随后又来电要求自取。电话刚一挂断,嫌疑人郭某某便出现在警方的视线当中。郭某某骑着一辆无牌踏板摩托车,接过货后将货放在一边,然后以打电话发短息等形式不断观察周围的情况。这时,天降大雨,将郭某某困在了此处,警方对其进行秘密取证,决定暂不抓他,对其确定身份,放长线钓大鱼。但由于道县监控等基础设施落后,随后警方便失去了嫌疑人和假币的去向。

  根据其活动轨迹,警方通过摸排确定了郭某某的居住范围。警方获悉嫌疑人曾说过要购买汽车,于是在车管所进行布控,5月26日,嫌疑人郭某某出现在车管所,在开上新车往回返的路上,民警将其抓获,但其拒不交待家庭住址。由于当地有买了车之后要请客放鞭炮的传统,警方根据鞭炮声确定了郭某某的住所。被抓后的郭某某并不承认自己制造假币,也不肯说出自己住在哪里。

  警方在对其做了思想工作后,郭某某开始动摇,但谎称将假币放在了一个烧烤店中。由于在抓捕之前早已对郭某某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警方一眼识破了郭某某的谎话,于是警方继续对郭某某做思想工作,并答应不惊动其年老并患有心脏病的母亲,郭某某最终承认假币放在家中。随后,警方在其家中查获20元面值的假币3万余元和烫金机等制假设备。

  90分销全国

  与此同时,在广州中山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民警根据李某某发货流通,查找物流公司投递情况,并开展信息研判,迅速锁定中山市三名制售假币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5月24日,按照预案,芝罘警方在烟台李某某家附近先期布控,并在广州中山嫌疑人收货后进行烫金加工准备再次向外发货出售时动手,当场缴获假币成品15公斤。从现场来看,15公斤假币已全部二次加工完毕,被分成了31个包裹,分别发往全国不同地方。分销商收货直至加工外售时间仅用了一个半,可这近30万的假币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流通到全国却是难以让人想象。

  在铁证面前,三名嫌疑人只能承认犯罪事实,民警迅速将其加工窝点端掉。此时,一名嫌疑人接到李某某电话,问询收货和品相质量情况。在民警的授意下,嫌疑人回复李某某很顺利并且对货品质量很满意。“虽然李某某平日做事很谨慎,可这次是在中山三名嫌疑人收货三个后又打电话问,难道是李某某发觉到什么了吗?民警正在纳闷之际,嫌疑人手机上的一个QQ聊天群内出现李某某发出的信息,说自已的“货”品很好,15公斤的量刚到广东中山就被订购一空了。原来是李某某通过QQ群显摆自已的货品质量好,想拉拢更多的“客户”与他联系。

  真是虚惊一场。民警加大工作力度,发现李某某正在联系为连云港的“客户”徐某加工一个“15公斤的货物”。通过烟台警方的多方配合,警方摸清方迅速在高速路口进行布控。

  高速布警全收网

  5月25入警方视线,直至与李某某接上头准备进行交易,五组侦查员全程跟踪布控。由于交货地点在酒店,人流量太大,嫌疑人一旦逃跑便很难再将其抓获,为将人赃俱获,警方决定在最安全最有保证的高速路口抓捕嫌疑人徐某。在交易完成火车站附近行至南大街路口,发现没有异样后,李某某才掉头往回走。此时,李某某车上只有他一个人,极好的抓捕时机!

  在得知相关信息后,分局专案指挥部命令立即对李某某进行实施抓捕。两名驾驶出租车侦查员在跟踪一个街口后,用车将李某某的车别在路边,紧接着尾随而来的骑踏板摩托的便衣民警一拥而上,迅速将李某某控制住,并将在酒店等候李某某的女朋友一同抓获。而李某某倒是很坦然,他自认为货也不在车上,警方拿他没辙,所以对民警的讯问是一言不语。

  “嫌疑人车辆离福山高速口还有1000米”。跟踪徐某的车辆的侦查员向专案指挥部进行汇报。“收费站布控已完毕,李某某已落网,你们要锁定嫌疑人车辆,严防其警觉调头逃窜”。随着高速路口的临近,跟踪民警适当提速咬紧徐某的三菱车尾部。

  晚20时35分,徐某的车进到收费站路口处。按照既定抓捕方案,由一名民警扮装的公路工作人员将徐某的车引到了前面有一辆大货车进入的收费道内,民警车辆随即跟进用车堵住徐某的后路。现场布控的特警和侦查民一拥而上,将徐某和司机二人抓获,从车内缴获刚交易完的15公斤假币一箱。

  民警立即加大审讯力度,并带领李某某找到其租住的楼房及制假窝点,当场搜出正在制作假币的彩色打印机二十余台,电脑两台,其他物品一宗。而据李某某交待,他在三个月内通过制售假币非法获利30余万元。现在他还正研究50元、100元的假币打印模版,已初具模型,他因平面设计技术好在“圈内”也被众多制假者看好,只是警方打击来的有点快,彻底终结了他的发财梦。

  1个制售假币窝点和3个二次加工窝点被端,八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至此,这个以李某某为首的伪造假币犯罪团伙被一网打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头条: 挂牌价与市场价差80万 中介:被房主耍了

房价: 中国房价涨幅霸占全球前五 上海排第二

土地: 上海一天卖地184亿元 宝山房价将8万/平

楼市: 一线城市房价降温难 楼市金九银十或提前到来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