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拼团购房239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万科确认128亿收购印力集团 出资30%获得超六成权益

发布时间: 2016-08-22 11:55:5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011次浏览


8月21日,万科H(2202.HK)披露了近130元收购黑石集团的名下商业地产公司96.55%股权。与一个半月前港媒披露的信息吻合的是,这一商业公司正是深圳商业地产公司印力集团以及MWREF公司,而万科的合作方也与披露信息一致,为招商银行。而在这项总额达到128.7亿元的大宗收购中,万科仅出资38.89亿,就获得了合资基金62.07%的权益。

根据万科此次公告,这一交易事项不再被列入“自愿披露”,万科公告引述港交所上市规则称,“然而,根据合作协议所提供的财务支持为与投资事项相关,根据上市规则对投资基金的资本出资及所提供的财务支持需合并计算。”因此已经超过相关投资事项5%的披露标准。

而此前7月12日的公告中,万科称这一交易因不符合两地披露标准而未进行公告。

7月8日,香港杂志《港股策略王》引述一封寄到港交所的“爆料信”中提及,万科目前最大的股东“宝能系”在6月26日提出罢免现任管理层之后,写信的匿名人士怀疑“某些管理高层正在并购一个新的平台,令他们即使被辞退,亦可以继续以同一组人运作”。此举令管理层涉嫌以公司资金和资源来满足个人利益,有损整体股东利益,并违反信托人职责之嫌。该匿名人士自称是“一名感到万科管理层的行为恶心的人。”

匿名信内容还称,由总裁郁亮及执行副主席张旭主导的万科管理层,正谋求透过收购黑石集团资产,以保王石等人的控制权。有关的资产分别是印力集团和MWREF Limited。信中粗略估计,收购价约为130亿元人民币,其中90亿人民币美其名为招商银行的股本投资,但实质是向招商银行借贷,万科会承担35亿元人民币,其余的5亿元人民币则由“黄先生”支付。报道称,“黄先生”是绿景中国地产主席黄敬舒,而万科目前持有绿景6%的股权。

根据8月21日披露的公告,万科通过全资子公司Vanke Rainbow Holding Limited与招商银行以及另外两名没有披露的投资人于2016年7月15日成立投资基金。

基金以128.7亿元收购黑石集团的名下商业地产公司96.55%股权以及MWREF公司。公告称,黑石集团联营公司所管理的基金持有印力集团及MWREF大多数股权。

基金组成包括万科全资持有的有限合伙人I、持有一半权益的有限合伙人II以及万科持有40%权益的普通合伙人。除招行外,万科没有披露普通合伙人的具体名单。

澎湃新闻计算发现,万科最终持有62.07%的权益,而根据披露的交易信息万科只需要为这部分权益支付58259万美元(约人民币38.89亿元),占投资事项的总代价192798万美元(约人民币128.7亿元)的30.2%。

万科没有披露招商银行与其协议的相关信息,但简单计算可以发现,招商银行承担了大部分的资金但只获得少数股权,一定程度上似乎符合匿名信所称的进行借贷一事。

而在公告中,也确实提及了招商银行提供财务支持的安排,公告称:根据合作协议,本公司与招商银行同意就有关投资总额达人民币90亿元的投资事项进行合作。招商银行可于有限合伙人II及Vanke Rainbow未能履行彼等就投资事项的相关支付义务(包括偿还货款义务)时,本公司及Vanke SPV将为投资事项提供财务支持,包括增加投资及提供充足资金以确保全数偿还贷款及相关利息。

头条: 沪房价涨幅全球第二 全国房价涨幅高踞前五

房价: 房价真正的风险来临 后续涨价燃料烧光了!

公积金: 国管公积金出新规:提取手续大“瘦身”

车位: 无名路段获“正名”设车位 周边停车难问题终缓解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