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拼团购房96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6人申请入群

恒大:保监会要求许家印买下万科51%股份 纯属谣言

发布时间: 2016-08-22 11:56:0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3997次浏览


[摘要]自媒体在文章中写道,“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亲自出马,会同保监会广东监管局找到许家印,要求恒大不计成本地买入万科股票。其最终目标是,恒大买下51%的万科股票,从而控制万科。”

8月20日下午15时22分,恒大集团官方微信号发布了恒大集团对于有关网站报道的声明,声明称:8月19日,我司发现有关网站报道“接盘宝能安邦保监会要求许家印买下万科51%股份”。对此,我司郑重声明,此报道内容纯属谣言。对于有关单位歪曲事实、利用互联网编造及传播虚假信息所造成的恶劣影响,我司已联系并要求有关单位澄清和道歉,并将向相关部门举报和投诉,同时保留进一步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以维护我司合法权益。

在万科召开2016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前夕,8月20日零点左右,有自媒体发表一篇题为《接盘宝能安邦 保监会要求许家印买下万科51%股份》的报道,再次将万科股权之争推向舆论的风口。

目前,该自媒体已将该文章删除。

该报道截图

就在恒大集团发布声明之前,20日中午12时20分,保监会网站及其微信公众号“保监微新闻”已发布辟谣声明:我们注意到,今天上午有网站报道“接盘宝能安邦 保监会要求许家印买下万科51%股份”。对此,中国保监会郑重声明,此报道内容纯属谣言。中国保监会对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正在联系并要求有关单位作出道歉声明,并保留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前,该自媒体在文章中写道,“保监会主席项俊波亲自出马,会同保监会广东监管局找到许家印,要求恒大不计成本地买入万科股票。其最终目标是,恒大买下51%的万科股票,从而控制万科。”

8月20日零点后,包括新浪网,凤凰网等多家网站转载了这一消息。

在这场被称为“中国最精彩的商战”中,参战队伍从宝能系、华润和万科管理层的三方已经演化成宝能系、华润、万科管理层、安邦和恒大五家之争。

安邦和宝能旗下前海人寿险资的背景,二者皆用险资买入部分万科股权,因而保险资金的运用及保监会的态度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自7月以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曾两次在公开场合强调,保险业要始终坚持保险姓保。

在7月21日召开的“十三五”保险业发展与监管专题培训班上,项俊波表示,未来要严把保险公司股东资格审查标准,“要让那些真正想做保险的人来做保险,决不能让公司成为大股东的融资平台和提款机”。

根据目前披露的公开数据显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宝能系持股比例25.40%,华润集团以持股15.24%为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恒大系持股6.82%,第四大股东安邦持股6.18%。万科事业合伙人(金鹏1号)持股比例为4.14%。

头条: 今年是最可怕年 四季度楼市风险或爆发

政策: 沪将放宽海外人才购房条件 60岁以上高管可居留

观点: 卢文曦:后劲不足 房价拐点步步逼近

房企: 高杠杆撬起“上海” 闽系房企疯狂拿地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