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拼团购房198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恒大等龙头房企业绩提前达标 2017销售有压力

恒大等龙头房企业绩提前达标 2017销售有压力

发布时间: 2016-11-10 14:17:05

来源: 中证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743次浏览


尽管四季度遭遇调控,但由于房地产项目销售距离确认结转收入有一定时滞,随着前期销售项目陆续达到结算条件,不少中小房企业绩同比改善明显。

目前两市仅有20家上市房企发布了全年业绩预告,约占上市房企数量的14%,公布全年业绩预告的多是中小房企。公告数据显示,在20家房企中,除两家不确定外,预喜公司数为15家。此外,恒大等龙头房企已完成了销售任务。整体来看,今年受益于一二线楼市回暖,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显著改善。

恒大等龙头房企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任务

尽管四季度遭遇调控,但由于房地产项目销售距离确认结转收入有一定时滞,随着前期销售项目陆续达到结算条件,不少中小房企业绩同比改善明显。

在前三季度市场红火的背景下,仍有个别公司预计全年业绩亏损,且多是“问题公司”。一些公司常年受股东内斗等问题影响,房地产项目和土地储备“余粮”早已耗尽,公司业绩可持续发展也就从无谈起。

相较之下,多数龙头房企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任务。截至2016年10月底,在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中,已有旭辉、万科、中国恒大、碧桂园、首开股份、新城控股等14家房企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已完成销售目标的企业较上月新增5家。大部分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在90%以上,仅小部分房企完成率在80%-90%之间,多数房企的业绩完成情况较好。其中,恒大和万科首次实现了3000亿元的销售规模,融创第一次进入千亿房企行列。

明年销售面临挑战

国庆节前后有20多个城市先后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房企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支付土地出让金等行为也受到限制。在调控高压之下,市场前期非理性追高局面已经得到控制。国家统计局10月21日公布的房价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

受到热点城市政策调控收紧的影响,房企或调整项目上市节奏,或项目去化减速,部分房企业绩有较明显下滑。据统计,10月百强房企销售整体环比下降10%;其中,有59家房企出现环比下降,降幅达20%以上的房企达49家,降幅50%以上的房企有12家。

在土地市场方面,尽管局部地区如天津等部分地块出现了开发商高溢价拿地的情况,但整体看,除万科外,大多数房企对拿地趋于谨慎。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