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拼团购房220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李大霄:楼市调控 地产股受压

发布时间: 2016-11-14 12:52:37

来源: 和讯

分类: 业界访谈

2638次浏览


如何看待本轮楼市调控政策

上周市场最大的动态就是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这轮调控跟以往有三大不同。第一,没有用利率的方式,也就是说没有用资金价格的方式进行调控;第二,限购限贷;第三,因城施策。这也是本轮调控最大的特点,21个城市各不一样,吸取了以往多年来多次调控的经验,与以往“一刀切”的情况明显区别。这次调控也更成熟,可以根据变化更加灵活地进行动态调整。另外根据时点情况,本轮调控也不是自选动作,这点有待进一步观察。

国庆假期期间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的21个城市:

既有限购限贷、又有土地竞价等其它方面调控新政的城市11个:东莞、福州、珠海、南京、深圳、苏州、合肥、济南、无锡、成都、昆山。

有限购和限贷但尚无土地等其它方面调控新政的城市4个:厦门、武汉、郑州和天津。

有限贷和土地方面新政、并无限购新政的城市:北京、杭州。

另外,广州、佛山和东莞下发的文件并无以上各方面新政,广州要求严格执行现有调控政策,佛山和东莞要求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

这次调控效果非常明显,受调控城市的楼市立马降温。由于调控效果短期内已经呈现出来,所以后面不一定会再加大调控力度。

楼市调控政策对地产股有何影响

短期来看,地产股可能会因本轮调控受压。但总体来看,因为现在地产股的估值,除万科外,一直处于较低的状态,所以冲击有限。从后续市场情况看,因为股市不是从高估的状态调下来,有很大一部分地产股票,特别是内房股,不是高估的状态,所以从估值的角度看,还是具备防守能力的。

在A股假期期间从外围市场看,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平,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1%,而德国DAX30指数收平。亚洲方面,恒生指数上涨2.38%,而日经225指数期间累计涨幅也达到2.49%。

整体来看全球股市是中性偏暖的格局,所以,A股后市虽然可能因为房地产调控而短期受压,但良好的政策支持和偏暖的外围环境支撑仍然存在。

所以,不要悲观,不要恐慌,曙光会出现的。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