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拼团购房52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深圳严打首付贷 叫停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

发布时间: 2016-11-14 13:25:20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政策法规

4315次浏览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注册在深圳的或者注册在外地但在深圳有相关业务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必须全面停止“首付贷”“众筹炒房”等各类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已涉及相关违规业务的企业须在一个月之内完成清理整顿。

通知要求各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禁止新开展“首付贷”“众筹炒房”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并立即清理存量业务;禁止各企业通过更换名称、转为线下等方式重新开展各类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禁止各企业以任何形式为各类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提供支持。

通知明确清理整顿的期限为一个月。通知表示,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将按照国家、广东省、深圳市有关政策,配合深圳市各监管部门严查相关涉事企业。已涉及“首付贷”“众筹炒房”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的企业,须在一个月内完成清理整顿,并将整改报告提交协会。

“首付贷”等违规房地产金融业务是提高杠杆率、推高房价的“幕后黑手”之一,也是深圳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目标,深圳市市场监管部门发现,目前仍有企业在违规开展相关业务。

10月27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突击检查了42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及其上下游关联企业。其中,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自10月以来发布了一系列房产项目贷款产品,通过房地产中介为购房者提供购房资金,借款资金比例超过房款50%,年利率达15%,涉嫌经营“首付贷”业务,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的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