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拼团购房199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北京严格执行认房又认贷 房贷规模持续下降

发布时间: 2016-12-22 16:09:48

来源: 法制晚报

分类: 政策法规

8599次浏览


自“930”楼市新政执行以来,全市10月、11月两个月的房贷规模持续下降,市民贷款购房热度明显下降。此外,记者从北京市多家银行获悉,已经从严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银监局获悉,10月、11月,全市房贷规模连续两个月下降。数据显示,10月北京辖内商业银行发放个人住房贷款300.12亿元,环比下降21.91%;11月北京辖内商业银行发放个人住房贷款339.41亿元,比9月末下降11.69%。据不完全统计,10月部分中资商业银行新受理个人住房贷款笔数和金额较前九个月的月均受理笔数和金额分别下降35.39%和42.75%。

而在住宅成交方面,统计数据显示,10月和11月北京新房分别成交0.63万套和0.59万套,环比下降27.62%和7.48%;二手住房分别成交1.97万套和1.94万套,环比下降36.45%和1.52%。

今天上午,记者从工行、建行、中行、光大等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已按“930”新政中的规定执行,即对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再次贷款购房的,无论有无贷款记录,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在二套房的贷款发放上,“930”新政要求看贷款人名下的房产数量,并未明确要求银行执行“认贷”政策,部分银行对于即使房贷还清了但有房贷记录的,也按二套房来认定。据了解,各家银行政策略有微调,但主基调是收紧的。 目前,各银行强化了借款人资质审核,严格执行借款人偿还住房贷款月支出不高于其月收入50%的相关规定,对于提供虚假收入证明或不符合月供收入比要求的,不得放贷。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