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拼团购房118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重庆贷款人年龄和贷款年限增至75年

发布时间: 2018-04-21 08:40:09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房贷政策

23368次浏览


近日,重庆房产市场传出一则消息,工商银行首次提高贷款人和房贷时间年限,从此前的70年增加至现在的75年。

可能很多人对于这个贷款年限没有什么概念,可能只知道住房贷款年限为20年或者30年,但是忽视贷款年限加借贷人的年纪之和的时间。而一般银行借贷人和贷款年限之和都是在60-70年之间,不同银行的时间长短各不相同。而根据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为女方55岁,男方60岁。所以一般来说贷款的总年限不应应该超过退休年龄(毕竟退休之后没有稳定的收入),但是随着商业贷和住房公积金兴起,不少银行都是延长了这个年限。到目前为止部分地方贷款女性可以贷到60岁,部分地区男性贷款能到65岁,甚至70岁。所以说如果你买房的时间越晚,那么给你还款的时限也就越少。但是即便是你买房早,但是最长的实效也不能超过30年。打个比方,如果你50岁买房,那么你最多仅有20年的还款时间,你却不能贷到30年。但是如果你是30岁买房的话,你最多可以选择贷款到60岁。这就是所谓的贷款人年龄和贷款年限之和。

而此次重庆工商银行已经开始执行这个决定了,这也意味着如果你45岁在重庆买房,你依然可以申请30年的贷款年限。所以说对于那些年纪偏大的购房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消息了。此外虽说这个决定对于刚需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是也有人表达了自己的一些疑惑,提高了贷款年限,那么这类年纪偏大的购房者的房贷利率是否也会高出一些呢?而工商银行给出的答复则是根据购房者的信用报告和个人收入情况来决定,根据实况作出相应的调整。

此次工行执行突破“70年限”在一定程度来也表示了银行对于目前的房贷市场客户资源的一个争夺,也侧面反映出银行对于目前房贷市场还是比较看好的,也不再向此前那样一味增加房贷利率和加大贷款审核力度,虽然利率并没有实质性的降低,但是通过增加贷款年限也能增加目前客户量,更多年纪偏大的客户会选择工行的一个住房贷款。所以银行本身就是一个依靠信贷业务生存的行业,只能贷更多的款项出去才能有利息的收入。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认为,银行此举也显示银行“绝不降利率”的一个决心,即便是选择通过增加年限的方式来获取客户资源,依旧不愿意降低利息来达到吸引客户的目的。让更多年轻的刚需购房显得力不从心了。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