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拼团购房76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08:3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5次浏览


中山公园的大草坪成为游客夏日纳凉的好去处 /晨报记者 竺 钢

晨报记者 李 芹

中山公园实行24开放已经满月,截至7月30日,在晚间18时到次日清晨5时的时段内,中山公园共接待游客约19.22万人次。

1个月磨合期过后,中山公园这座不眠公园有没有一丝疲累?最初的新鲜感退去后,市民又是如何看待公园24开放?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日前再度来到21时后的中山公园。

18时-22时是入园高峰

每晚一到22时,中山公园1号门的移动电子门会关闭一半,游客需从靠近保安室的半扇门进出。每当有游客进入,保安就会按下手中的计数器。

上周六刚过21时,记者来到中山公园,此时园内依然人声鼎沸。据保安介绍,每晚18时-22时,是游客入园的高峰期,23时后进出公园人数骤减,23时至次日凌晨4时,进出公园的游客约为三四十人。凌晨4时后,早锻炼的人会形成一个入园小高峰。

负责管理中山公园的长宁公园绿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宁公园公司)副总经理陈沈慧表示,最近一个月的每天18时至次日清晨5时,公园共接待游客19.22万人次,客流高峰集中在18时-22时,其中,70%是周边居民散步、慢跑及从公园借道;20%是休憩游览者;9%是各类跳舞、锻炼的团队; 剩下的1%是一些私自入内垂钓者及流浪汉。

借道出行大大节约时间

去年9月入学时,华东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研究生梁适还为坐地铁要绕着中山公园走一大圈而苦恼。今年6月30日起,中山公园实行24开放。这下,无论何时,从中山公园1号门穿到2号门就是学校,方便了不少。

和梁适有一样感受的还有万航渡路几个小区的居民,中山公园24开放后,从长宁路到万航渡路可以借道公园走直线,原来起码20的路程缩短了一大半。

笠园小区居民唐同义在中山公园附近生活了60多年。他说,老年人起得早,像这种大热天,身边有不少老伙伴凌晨三四点就起床了。以前,公园夏令开园时间是清晨5点,但4点一过,就有不少人等在门口了。如今,公园24开放,大家再也不用在门口等了。去得早,也看到被人随意丢弃的饭盒和啤酒罐,但任何新鲜事物都不会十全十美,还是要看主要部分,不足之处可以不断修正,希望公园的管理能坚持下去。

长宁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李薇娜表示:“公园24开放没有前例可以借鉴,因此希望社会能够给予一定时间,让我们进行探索性的尝试。对于监控探头、灯光设置、配套服务等,希望能在运行中不断动态调整、做得更好。”

三大热点问题

安全问题:

安保系统全部到位

陈沈慧表示,园内新加装的106个探头已经全部就位,调试工作也全部完成。目前,公园内新旧两套监控系统已经全部调试到位,18个SOS紧急求助系统也已到位,随时可以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帮助。园内312个探头采集的监控资料会实时传送至监控室,并与110联网,如发生情况,长宁区华阳派出所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当然,治安管理不能仅仅依靠技防,人防也少不了。夜间安保工作由15名安保人员负责,3人固守大门。每晚18时起,巡逻每隔一个进行一次,直至次日早晨6时。每次巡逻,三人一组并配备一条巡逻犬。

对于流浪汉夜宿公园,目前园方采取的措施仍是劝导为主,除了为其本人的安全考量,也是从管理角度出发,要在迹象显露之初就予以制止,因为群体效应一旦形成,会给正常游园的游客造成困扰。

噪音问题:

签约自律,错时安排

对于噪音问题,要分中山公园内外两块来说。

公园内受到广场舞爱好者青睐的场地有好几块。为减少扰民,长宁公园公司提前和这些团队进行沟通,错峰给他们排定班次。到目前为止,这些团队都能自觉遵守公园对于相关音量的规定。

中山公园1号门附近的米兰广场,历来是广场舞爱好者的聚集地。作为区域管理者,华阳街道主动跨前一步,和长宁公园公司一同将此短板补上。

“和公园内部错峰排定场次不同,我们主动约谈了在此固定活动的多个团队,并和其中的7个核心团队签订文明活动承诺书,报备登记了相关音响器材。这些团队也在街道指导下制定了自治公约,以此来进行自我管理与规范。”华阳街道办事处主任周国庆说。

配套服务:

暂不延长开放时间

到目前为止,公园有3处厕所延长开放至晚间22时。有游客提出,能不能再延长开放时间?

对此,陈沈慧表示,园内共有6处厕所。之所以选择其中的3处厕所延长开放,是经过长达1个月的现场数据测算而来。而之所以延长至22时,也是考虑到大部分的游客会在22时后离开公园。目前,包括园内厕所与小卖部在内的配套服务,暂时没有延长开放时间的打算。不过园方会再观察一段时间,根据多数游客的需求来决定是否延长各类配套服务的时间。“我们也是在满足游客需求和投入成本之间找到一个最大公约数。”

虽然小卖部没有延时开放,但包括医药箱、针线包、轮椅、拐杖、童车等便民措施,公园公司依然会提供。

头条: 20余年动迁未成 虹口171街坊二轮征询过90%

房闺蜜: 别整天说上海房价冲12万 14个1字头板块可以看看

土地:中国农村土地涨价了?一亩地卖百万元

导购: 新江湾城买套90平要上千万 复旦学子住在钻石上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