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拼团购房77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8月起一大波新政来袭 对上海市民有啥影响?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08:4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0次浏览


8月1日起 一大波民生政策和规定将影响申城市民生活

原标题:后天起,一大波民生政策和规定将影响你的生活!

东方网7月30日消息:据上海发布,8月1日起,哪些新规开始实施?试用期工资怎么发?电子警察拍到交通违法行为后如何短信告知?如何进一步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活力?住宿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专用发票能否自己开?对APP提供者规定了哪些信息安全管理责任?对付费搜索又作出了哪些规定?快来看↓

沪企业工资支付办法新修改完善

新修改完善的《上海市企业工资支付办法》,规定:劳动者在试用期提供了正常劳动,工资不得低于企业同岗位最低工资的80%或合同约定工资的80%,也不得低于本市最低工资;在采取公共卫生预防控制措施时,劳动者疑似患传染病或病原携带者的密切接触者,经隔离观察后排除的,企业应提供正常劳动,支付其隔离期间工资等。

沪启动“电子警察违法抓拍即时告知系统”,违法后将第一时间收到短信

“电子警察违法抓拍即时告知系统”8月1日起启用,抓拍到的交通违法行为将通过短信即时告知机动车所有人。该系统目前只针对已在“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sh.122.gov.)”或“交管12123App”注册且已绑定机动车的近41万用户发送短信。机动车主若想享有这一服务,请及早在上述两个平台上进行注册,填写准确手机号码,并及时对自己的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更新。

沪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将获专项扶持符合绿色建筑示范的项目,二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项目每平方米补贴 50 元,三星级绿色建筑运行标识项目每平方米补贴 100 元。符合装配整体式建筑示范的项目,每平方米补贴100 元。符合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示范的项目,居住建筑每平方米受益面积补贴 50 元;公共建筑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20%及以上的,每平方米受益面积补贴 25 元;公共建筑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 15%(含)至 20%的,每平方米受益面积补贴 15 元。

《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办法》将施行

企事业单位实施股权和分红激励,应当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本办法的规定,有利于企业的持续发展,不得损害国家和企业股东的利益,并接受本级政府国资、财政、教育、科技等部门的监督。激励对象应当诚实守信,勤勉尽责,维护企业事业单位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企事业单位实施股权和分红激励,应当按照《企业财务通则》《事业单位财务规则》和国家统一会计制度的规定,规范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

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新规:醒目区分自然搜索结果与付费搜索信息

网民对谣言等违法信息、不公正的搜索结果等现象深恶痛绝,这些搜索信息也扰乱了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8月起施行的《规定》要求,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提供者应当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审核、公共信息实时巡查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不得以链接、摘要、联想词等形式提供含有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提供付费搜索信息服务应当依法查验客户有关资质,明确付费搜索信息页面比例上限,醒目区分自然搜索结果与付费搜索信息,对付费搜索信息逐条加注显著标识;不得通过断开相关链接等手段,牟取不正当利益。

部分地区试点住宿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专用发票通道

试点范围限于全国91个城市月销售额超过3万元(或季销售额超过9万元)的住宿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试点纳税人提供住宿服务、销售货物或发生其他应税行为,需要开具专用发票的,可以通过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自行开具,主管国税机关不再为其代开。试点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需要开具专用发票的,仍须向地税机关申请代开。

APP提供者应对注册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

《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明确,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提供者应当严格落实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依法履行:

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对注册用户进行基于移动电话号码等真实身份信息认证;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对发布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视情采取警示、限制功能、暂停更新、关闭账号等处置措施;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开启收集地理位置、读取通讯录、使用摄像头、启用录音等功能,不得开启与服务无关的功能,不得捆绑安装无关应用程序;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不得制作、发布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应用程序等。

沪设立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发展资金 鼓励社会资本参与

本市设立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发展资金,纳入同级财政预算,为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资金扶持。本市鼓励境内外各种社会资本通过设立航运基金等方式参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为航运业的发展提供资金服务。本市推动与港澳台地区、世界其他国际航运中心和城市在国际航运领域的合作和交流。鼓励航运企业、航运组织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头条: 20余年动迁未成 虹口171街坊二轮征询过90%

房闺蜜: 别整天说上海房价冲12万 14个1字头板块可以看看

土地:中国农村土地涨价了?一亩地卖百万元

导购: 新江湾城买套90平要上千万 复旦学子住在钻石上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