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拼团购房182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港媒:内地涌现基金小镇 吸引风险资本公司入驻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09:1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1次浏览


[摘要]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27日报道,小镇居民鲜有意识到的是:当地开发商一直在幕后辛勤努力,吸引新一代居民,而这正是“基金”要素的来源。

图片说明:杭州市上城区玉皇山山南基金小镇。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港媒的小镇。每年的这个时候,小镇暴晒在夏季火热的阳光下。但是,上个月,这个地中海式小镇悄悄地自我重塑品牌,成了一个“基金小镇”。更名速度之快,甚至令很多本镇居民措手不及。麓山是个国际社区,拥有联排别墅、高尔夫球场和私立学校,也是成都迅速壮大的新富们的所在地。

据香港《南华早报》7月27日报道,小镇居民鲜有意识到的是:当地开发商一直在幕后辛勤努力,吸引新一代居民,而这正是“基金”要素的来源。

报道称,紧邻小镇的一个商业区进行了翻新改造,开发商就是从这里开始吸引风险资本和私人股本企业,它们希望将金融和商务与提高生活方式融为一体。

参观麓山基金小镇的项目展厅,可以发现当地的开发商们是多么雄心勃勃。

当地官员说,到明年年底,麓山将成为150家私募股权基金、共同基金及辅助服务公司的所在地。这些基金总共将管理价值2000亿元的资产。

官员预测,到2030年,将有1200家机构入驻小镇。项目经理江涛(音)说现在已有10个左右风险资本公司入驻。

它们租用建在展厅后缓坡上的低层别墅空间。现在实际上还没有人在此伏案苦干,只有浓浓的甲醛味儿,说明装修仍在进行当中。

但是,江涛说他的新“基金小镇”有着宏伟的目标。

成都市计划成为中国西部的金融中心。

简言之,江涛希望它成为中国的格林尼治——在美国的康涅狄格州,那里入驻了大约380家对冲基金,管理的总资产达1500亿美元。名下管理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世界对冲基金几乎一半把总部设在格林尼治。

可是,江涛对麓山基金小镇的设想在中国并非独一无二。

报道称,近年来,在北京、浙江、天津、新疆和福建,类似的社区正迅速涌现。

在富足的浙江省杭州市,有一个玉皇山度假胜地,这也是一个基金小镇,仅仅用了两年时间就吸引了500家风险资本、私募股权和量化投资基金,管理的总资产达3200亿元。

去年,玉皇山税收收入为4亿元,今年第一季度税收收入已超过3亿元。

仅浙江一地,现在就有六个基金小镇。

全国范围内,地方政府出台了慷慨的补贴和优惠政策,吸引金融服务租户入驻。

比如,在北京的房山基金小镇,如果公司打算购买写字楼或公寓,政府将提供每平米办公楼补贴2000元,最高补贴100万元的优惠。

江涛说他的公司“天府基金小镇”之所以在麓山开发,是因为它邻近一个拥有8000户业主的***。据他估计,这些人家的总资产价值高达3000亿元,他认为这将提供巨大的财富管理需求。

报道称,虽然他不愿详细说明补贴细则,但是在成都的另一个中央商业区,如果金融机构购买房产将总部设在那里,就可获得每平方米1000元的补贴。

租金补贴每月每平米只有略高于20元的水平,最高补贴500万元封顶。其他政策还包括主管经理住房补贴和子女入学保证。这种所谓的“创客空间”的完整概念在西方往往称作孵化器,在中国也非常流行,中国领导人多次呼吁扶植草根企业家。

可是,万通控股董事长、房地产大亨冯仑最近在北京未来城市会议上哀叹:迄今地方政府在房地产开发项目中插手过多,他们所谓的很多“宏伟设计”都没有切实可行的强有力的商业计划支撑。

他说:“很多中国城市看起来一个样,因为它们都是官员理念的产品。”

他指出,如果让市场和公司自己做主,每一座基金城市都有可能成为有机、有效、美丽的城市,而且具有自身与众不同的特点。(编译/郑国仪)

(参考消息网)

头条: 20余年动迁未成 虹口171街坊二轮征询过90%

房闺蜜: 别整天说上海房价冲12万 14个1字头板块可以看看

土地:中国农村土地涨价了?一亩地卖百万元

导购: 新江湾城买套90平要上千万 复旦学子住在钻石上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