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拼团购房67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河北燕郊二套房限购放开? 控房价政策成噱头

发布时间: 2016-06-12 09:21:50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40次浏览


本报记者 陈雪辉

距4月份“廊九条”出台至今仅两个月时间,传河北燕郊控房价政策已解开“紧箍咒”,尽管截至发稿时记者多次联系燕郊房管局求证未果,目前也尚未见到正式文件,但不少中介据说已接到通知,冷清了两个月的燕郊楼市已经重新“活”了起来。

“签了买房合同,交了定金,却要加价。这不明摆着是坐地起价吗?”家住燕郊的刘先生怎么也没有想到,坐地起价这种事情也能让他赶上。

6月4日,刘先生在燕郊某楼盘看中了一套一居室的房子,几经周折,谈好了价钱,当晚便在中介处签了买房合同,交了定金。而第二天早晨却被告知,房主反悔了。据了解,房主之所以反悔,是因为有多人想买这套房,有人甚至私下里报出了更高的价格。

“二套房政策刚刚放开了,房价肯定是要涨的。”燕郊夏威夷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中国商报记者。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通知,原来外地户籍不允许买二套房和本地户籍买二套房首付60%的政策已经放开。目前执行的政策是,不论是本地户籍还是外地户籍,均可在燕郊买二套房,只是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上浮10%。“想买房的人占多数,上浮利率虽然有差额对待,但对楼市的影响不会太大。”该工作人员表示。

当天在燕郊房管局办理过户的一位女士告诉中国商报记者,“年前每平方米8000多元买的房子,谁想到过了年就翻了一番。只是后悔没有买个大一点的。”买个大一点的房子几乎成了所有年前买房子的人的遗憾。同样遗憾的还有未购买福成开发理想新城的王女士。福成开发理想新城虽然不在黄金地段,配套设施也还不够完善,但也没有挡住翻倍上涨的势头。

燕郊地处北京楼盘的东侧,距离北京的国贸中心仅30公里左右,与通州一河之隔。从交通远近来看,比北京的怀柔房山等地都更为方便。因此,燕郊成了不少在北京工作却在北京买不起房的年轻人选房购房的首选之地,不少投资房产的人也正是看中了其中的商机才选择在燕郊投资房产的。

燕郊楼市一年来,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其整体涨幅都已接近100%。为了稳定燕郊房价,4月1日晚,环京楼市限购正式出台,规定实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等9项措施,被业界称为“廊9条”。

“廊9条”发布之后,“燕郊房价没有涨,但也没有下跌,大家都在观望。”夏威夷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之前燕郊楼市上涨,主要还是房源紧缺。”上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一手楼盘不到一万套,流动最大的还是二套房。房主之所以会坐地起价,是因为对于位置好、格局好的房子,房主根本就不愁卖。“燕郊没太多新房了, 二手房价如果上涨,也很正常,本身燕郊一、二手的价差比较大就不正常,这也是二手房价值提升的一个过程。”亚豪市场总监郭毅告诉记者。

业内人士认为,通州副中心、京津冀一体化、北京市大量资源向东疏出等政策已经确定,燕郊楼市大幅降价的基础已经不存在了,在限购与市场的博弈之下,燕郊房价暴涨或许不再可能,但暴跌的可能性已经很低了。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