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拼团购房163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探访渝万高铁长寿湖站

发布时间: 2016-11-21 14:48:41

来源: 重庆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730次浏览


全长247公里的渝万高铁即将通车,其中,长寿区设长寿北站、长寿湖站两个站点备受关注。

长寿北站2013年已投用,而新建的长寿湖站准备情况如何?市民出行是否方便?11月17日,记者在渝万高铁沿线站点的采访中了解到,待渝万高铁投用后,从长寿湖站出站后,乘坐班车六七就可到长寿湖景区游客中心。

站房

渝万高铁最“袖珍”站点

建筑面积仅2500平方米

从地理位置看,长寿湖站无疑侧重于服务长寿湖景区,让市民能够更方便地到长寿湖休闲度假。因此,作为以旅游为主的站点,长寿湖站是渝万高铁沿线最“袖珍”的站点,总建筑面积仅2500平方米左右,设计最高聚集人数为500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长寿湖站点虽然面积不大,但配套却非常完善,站前广场有旅客休息的座椅,站房内有便利店、厕所等便利设施。

交通

六七可到长寿湖景区

长寿区交委副主任袁建军表示,长寿湖站距长寿湖景区游客需沿途停靠各景点、度假区的普通公交,耗时也不会超过20。

记者了解到,今后游客在长寿湖站下车,出站就基本有公交接驳。袁建军表示,将开行长寿湖站到长寿湖镇快巴4辆,总座位数100座左右,每天开行80多个班次;加上周边班线客车8辆,预计可满足每天约5000人次旅客在长寿湖站、长寿湖镇和长寿湖景区间换乘,旺季还可增加应急运力,基本可以保证旅客走出高铁站,就能坐上接驳的公交。

除了公交接驳,长寿湖站两侧还设计了拥有257个停车位的换乘中心,其中旅游大巴车位达60个,计划明年底建成。长寿区还计划在高铁站和长寿湖镇之间开行景区公交或旅游直通车。

现在,从主城自驾到长寿湖需1.5左右,今后利用“高铁+旅游班车”模式只需半个多,市民出行将更省时。

旅游

发挥高铁“同城效应”

将成都绵阳等纳入长寿一日游

长寿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渝万高铁通车后,长寿旅游业发展将进入高铁时代和变革时期,旅游业态、游客数量、客源结构、出行模式等都会发生变化,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

“我们要积极发挥高铁的‘同城效应’,使长寿区实现由旅游过境地向目的地转变。”该负责人说,成渝、渝万高铁相继开通,使得沿线城市连成一线,将有效激活成渝经济区客源市场,成都、绵阳、南充等城市有望纳入长寿一日游行程,沿线主要区市县至长寿的游客数量有望数倍增长。

据该负责人介绍,渝万高铁长寿北站、长寿湖站的设置,构建了长寿湖—长寿菩提古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对外第二交通大通道。便捷的交通,将提升景区影响力和吸引力。预计到2020年,长寿湖景区的游客量将有望超过1000万人次,旅游收入将达10亿元。

除了普通游客旅游,长寿还在谋划更多高端旅游项目。该负责人介绍,高铁不仅促进客流量大幅增长,还将促进大量高端商务旅游、会议旅游、会展旅游等形式的出现,使长寿分享更高级别旅游客源,参与到更高级别的城市竞争中。

产业

推动新兴产业培养

发挥新增产业和人口集聚作用

长寿区交委铁路民航科科长唐彪介绍,作为城市发展新区的长寿,地处都市功能拓展区与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的连接地带,是江北国际机场、果园港等重要口岸的腹地,渝万高铁通车后,长寿将成为铁路站与重要航空港、水运港、汽车站综合物流联动转运的交通枢纽点。

长寿区发改委投资科科长尹红表示,渝万高铁开通后,对外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长寿的区位优势必将更加突出,将有效巩固和提升城市发展新区工业产业主力军作用。

尹红说,在全市区域产业联动协调发展推动下,将加速长寿与两江新区、城市发展新区的互动和融合发展,有效承接产业溢出效益,同时加快推动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培养,进一步发挥新增产业和人口集聚作用。

工业从粗旷型向集约型转变时,人才必不可少。尹红举了一组数据说,初步统计,渝利铁路开通以来,带动长寿经济开发区、长寿工业园区新增外来务工人员每年保持5%以上增速,目前产业工人近5万人,推动长寿规上工业产值由2013年的632亿元,提升至2015年的806亿元,年增速分别达到10.9%、14.9%,五大产业集聚效应日益发挥。

责任编辑: qiuyun

团购报名